周杰倫為電影寫歌 不能說的秘密6.28全球公開

2007-06-22 20:46/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二日電

目前正忙於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後製工作的周杰倫,日前剛完成電影同名主題曲創作,同時找來老搭檔方文山填詞;要求很高的周董因為覺得詞的意境不對味,多次退稿要求方文山重來,金曲最佳作詞人方文山也首次感受到被「操」的無奈,這首歌曲將在六月二十八日全球近百家電台播出。
即將在七月底上檔的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,由周董自導、自編、自演,更找來他乾爹黃秋生擔綱演出,女主角由台灣氣質女星桂綸鎂演出,兩人裝小扮起學生,在電影裡譜出純純戀情,吻戲與最終劇情成為電影的賣點。

周董自嘲自己是個愛管事的導演,大小事情都要管,所以這次電影主題曲當然也不會放過,但卻讓工作人員很擔心,工作滿檔的他,哪有時間再創作音樂與製作,每每工作人員催促他,周董總是老神在在的回覆:「快了!快了!」「不能說的秘密」電影讓周杰倫終於圓了當電影導演夢想,但也真正體會到電影導演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倒是音樂,他說,因為電影是自己編導,所以腦中早有音樂雛形與畫面,整首歌曲的配唱與製作一氣呵成。
這首抒情英式搖滾歌曲,是他以前比較少嘗試的曲風,配合電影的主題曲,用了大量的電吉他,前奏鋼琴緩緩洩出,希望給歌迷一個不一樣的感覺。

周董向喜愛他的歌迷透露,在「不能說的秘密」電影上映後,他將開始錄製新專輯及籌備全新的演唱會,「最屌」的音樂原素都已經在秘密進行中。

另外,「不能說的秘密」KKBOX首次獨家搶先預購,這也是KKBOX首次線上的預購歌曲活動;周杰倫的歌除了年年線上下載冠軍外,也創造出線上預購的首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